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hi~ 18歲!




人生終於走到這一步......



前幾天我爸喝醉  他很開心的半夜來敲我的房門

他說  終於......我的人生不再是他的責任

我邊傻笑一邊聽他胡言亂語  他有一度開心到  把我整個人捧起來亂甩



昨天提前和媽媽一起吃了生日蛋糕  晚上要睡覺前  我點播了Forever Young給自己

我聽著聽著  心想  下一次睜開眼  我就已經是成年人

去年的我還覺得  當一個大人還離我很遙遠  (而且還一陣安心嗎?)

只是不知不覺  今天就輪到我了



成年的定義對我來說是什麼呢?

似乎有太多的事情  在十八歲以前就做過

像是和朋友跑到運動吧通宵看歐洲盃

像是爸爸偶爾會偷偷把啤酒分給我

像是偷偷的一個人出遠門玩到半夜

或者該說  這十八年來我的所有  就是在這個小圈圈裡  緩慢的向外擴大



在小的時候  總是覺得變成大人後世界就會瞬間崩潰瓦解

只是現在回想起來  事情並沒有這麼糟  人生還是踏踏實實的向前邁進



於是今天我在Bitter Sweet Symphony的弦樂中醒來

一個普普通通的早晨  沒有什麼不一樣  就已經十八歲了

在電車上把Radiohead的The Bends聽了一回

接著又聽Oasis的(What'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



放學的時候我聽著Don't Look Back in Anger到學校附近超商買了兩罐啤酒 (而且是鳳梨口味的)

一瓶邊走邊喝  另一瓶  打算聽朋友送我的The XX專輯的時候喝

店員遲疑了一下  但是沒有問我任何問題  還是幫我結帳



在每年生日的時候聽Don't Look Back in Anger  似乎已經變成了一種特別的儀式

繼續聽著這首歌  邊喝鳳梨口味的啤酒邊走到車站

一個念頭鑽了上來  或許我應該開一份18首歌的歌單  作為向過去的自己道別的紀念



遺珠是有  但是想想  我還很年輕  還可以活很久

所以......今天開出的這份歌單  分享給  無論是認識或是只是碰巧經過的

你  你  你  你  還有你....(指) (笑)




1. The Vever - Bitter Sweet Symphony






2. Radiohead - High And Dry



3. Radiohead - Fake Plastic Trees





4. Pulp - Disco 2000




5. Two Wounded Birds - If Only We Remain 





6. The Velvet Underground - All Tomorrow's Parties







7. The Beatles - When I'm Sixty-Four







8. The Smiths - How Soon Is Now





9. Spiritualized - Ladies and Gentlemen We Are Floating in Space




10.  Stone Roses - Waterfall




11. Ride - Vapour Trail




12. Mojave 3 -  In Love With a View




13. Beady Eye - The Beat Goes On





14.  Alphaville - Forever Young



15. Blur - Under the Westway



16. Suede - Saturday Night



17. Oasis - Champagne Supernova



18. Oasos -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後記:

後來朋友問我  對於17歲  你想說什麼?

我 : bye bye 17歲

朋友又問 : 為十八歲說句話吧

我 : hello 18歲!







今天也是羅丹生日對吧!!!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